iPhone在华禁售令对苹果公司影响几何?华尔街这样看

  周一,高通公司 在其官网上称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已作出初步裁决,苹果因侵犯高通持有的两项专利,其生产的部分iPhone在中国将被禁止销售。对此,苹果已提出了上诉。

  Wedbush证券指出,这项禁令对苹果而言是“另一个打击”,此前围绕中国市场已有不少利空消息传出,包括中国市场对新iPhone的购买意愿下降等。

  该证券公司的分析师Daniel Ives指出,这一消息令人担忧,“总体来说,随着中国成为苹果iPhone销售增长的关键,在这个关键节点,任何进一步的打击都不是苹果或其投资者希望看到的,因为其最新XR型号的销售受到阻碍。”

  不过他预计此举仅会影响苹果在中国10%至15%的销量。据悉,此次被禁售的机型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Ives认为这则消息只是新闻噪音,而无法产生真正的影响。Wedbush仍然维持对苹果“跑赢大盘”的评级。

  伯恩斯坦分析师Toni Sacconaghi也称,禁令对苹果公司的影响可能不大。苹果在声明中称该禁令仅适用于低于iOS 12版本的操作系统,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当前苹果所遭受的商业影响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富国银行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苹果网站显示,所有通过Apple Store销售的iPhone都预装了iOS 12系统。虽然围绕这起禁令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苹果将在很大程度上不受裁决的影响。”

  根据瑞穗银行分析师Vijay Rakesh的分析,销售禁令似乎对苹果的供应商更不利,例如思佳讯 、Qorvo Inc 、博通公司。Rakesh指出,iPhone占据了思佳讯和Qorvo约40%的收入,占据博通15%的收入。

  行情信息显示,苹果周一收涨0.66%,报169.60美元。

  文章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