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iPhone禁售令汇总:对苹果来说不是什么大事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苹果与高通专利纠纷未能得到解决,中国发布针对苹果的禁令,高通宣称几乎所有iPhone都禁止进口到中国并出售,不过苹果却在声明中回应说,中国客户仍然可以买到所有iPhone机型。

  按照高通的说法,所有iPhone都不准进口到中国并销售,但是苹果却说,禁令只适用于那些装备旧操作系统的iPhone。

  针对此事,各大外媒也作出了自己的评价:

  华尔街日报:120亿美元中国营收或受影响

  禁令会有怎样的影响?暂时还不是很明确。苹果已经停售一些旧机型,比如6s、6s Plus、X。

  中国业务对苹果来说相当重要,占了年营收的五分之一。由于苹果没有公布各机型的销量,所以分析师的估计各有不同。RBC Capital Markets周一在报告中估计,旧机型占了中国销量的40%,禁令可能会对120亿美元营收造成影响。

  9to5mac:有多大影响仍不清楚

  受影响的机型从iPhone 6s一直到iPhone X。最新的iPhone XS、XR、XS Max不受法庭裁决的影响。

  看起来裁决似乎只与iPhone推出时所使用的软件有关。苹果部分机型已经抛弃高通调制解调器,转向英特尔硬件,不过这点似乎不是考量的因素之一。

  文件显示,高通提到的专利与图像尺寸调整、基于触摸的导航App有关。在iOS 12系统中,苹果已经修改系统,避开高通所说的专利,不过旧操作系统受到影响。

  由于iOS 12可以在裁决提到的所有iPhone上运行,新iPhone装备新操作系统,所以裁决具体有何影响仍不明朗。

  thestreet:禁令对苹果股价并无影响

  受到中国禁令的影响,周一开盘之后苹果股价下跌,但最终略有上升。在周一的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0.66%,收于169.60美元。高通上涨2.2%,收于57.24美元。

  在过去2个月里,由于市场担心iPhone销量,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不少,为什么苹果股价没有被禁令压垮?主要有如下几个原因:

  -禁令与iPhone XS和XR无关,的确有一些旧机型受到影响,但是只有较老的iPhone 7、7 Plus、8、8 Plus还在销售。

  -苹果说所有iPhone仍然在中国销售,苹果已经就法院裁决提出申诉。

  彭博:高通与苹果可能讲和

  销售禁令会引发媒体关注,而且通常可以迫使企业在谈判中采取更具建设性的方法,但却很少会引发大范围的禁售。

  “这种威胁确实会引起人们的重视,迫使其尝试达成和解。”律师事务所McDonnell Boehnen Hulbert &;Berghoff专利律师保罗·伯格霍夫(Paul Berghoff)说。但具体能否奏效,“取决于此事对苹果造成的痛苦。”

  财富:苹果与高通争执不太可能很快解决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iPhone在中国的份额一直在萎缩。法院突然发布禁令,可能会阻止大多iPhone机型进口到中国并销售,此举可能会给苹果的业绩带来巨大影响。

  围绕专利问题,苹果与高通争执不断,事情不太可能很快解决。苹果与高通在几个地方开战,包括美国。对于苹果来说中国是关键市场,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也是增长亮点。

  如果新手机禁止进口到中国并销售,对于华为及其它市场领导者(比如Oppo和Vivo)来说会是一个机会。

  巴伦周刊:对苹果来说不是什么大事

  禁令不太可能给iPhone在中国的销售带来巨大影响。因为苹果最新的XS、XS Max和XR不在名单之上。

  Wedbush分析师周一在报告中指出:“虽然各大媒体都对最新的中国禁令高度关注,不过我们相信被禁机型只占中国区销量的10-15%。”

  进入苹果中国官网查看,会发现苹果在售机型包括XS、 XS Max、XR、iPhone 7、7 Plus、8、8 Plus。

  在禁令的驱使下,苹果可能会坚定决心,继续与高通分道扬镳。一些iPhone已经使用英特尔芯片,在全球各地,围绕高通多项专利,双方还会继续吵下去。

  纽约时报:禁令影响不大

  D. A. Davidson苹果分析师汤姆·福特(Tom Forte)认为,最近苹果负面海消息不断。不过与最新的坏消息相比,中国禁令并没有那么让人担忧,因为它只影响一些老机型,问题仍然有可能解决。

  如果老手机运行新软件,也许可以再次销售。不过高通执行副总裁、法律总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说,禁令不只与苹果软件有关,高通已经向法院提出要求,希望加强处罚。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软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