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瓦制药涉嫌价格操纵遭调查 仿制药制造商股价齐挫

  金融界美股讯 对以色列仿制药制造商提瓦制药参与了人为抬高价格的案件展开了大规模调查;提瓦制药称这项指责“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早在上周五,在华盛顿邮报将该公司评为至少16家仿制药制造商之一后,提瓦制药的股价就下跌超过4%。而周一开盘后,提瓦制药跌幅高达7%,迈兰制药跌4%。

  “这很可能是美国历史上代价最高的反垄断调查,”参与调查的助理检察长兼反托拉斯调查员约瑟夫尼尔森告诉美国报纸。

  美国现在约有47个州提起了诉讼,检察官称这个案例显示该行业“至少”人为地提高了至少300种药品的价格。

  “来自制药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其中包括Mylan和Reddy博士与提瓦制药展开合作,他们据说开发了一种术语,用于沟通他们如何分割市场,被称为“沙箱”,这相当于大规模“非法提高价格” 的固定方案,”据报纸报道。

  当一家公司以比商定的价格更低的价格销售药品时,这就意味着“冲破市场”,“公平份额”是为了确保所有竞争者获得舒适的利润。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该报告显示,竞争对手公司的高管彼此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他们按照字母顺序轮流为他们的常规晚餐付费。

  仿制药市场专门用于通过积极的市场竞争来节省患者和纳税人的钱。

  据无障碍药物协会(Association for Accessible Medicines)称,仿制药据说占美国处方药的90%,但仅占成本的23%,可大规模降低药物成本。然而,由于他们操纵价格导致药物价格上涨,而费用则由患者承担。

  据调查,据说这些反竞争协议推高了公司销售的大部分(不是全部)药物的价格,官员称他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价格涨幅高达2,000%。

  调查人员表示,他们拥有大量文件,其中大部分都没有向公众公开,他们预计将来会有更多的被告加入诉讼。据悉此举可能会迫使仿制药公司考虑解决这一问题。

  上个月,一名联邦法官在一项反托拉斯诉讼的裁定中,与原告分享超过100万封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和其他文件,此后该诉讼案件已成为对大规模涉嫌操纵价格展开调查的导火索。

  该报没有列举提瓦制造的特定药物的例子,由于涉嫌计划而导致费用膨胀,但根据Globes的说法,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因其“低成本”仿制药而遭到抨击。 例如,Syprine用于治疗罕见的Wilson病,100粒药片的成本为18,275美元,而相比之下,100粒药片的名义药物成本则为21,267美元。

  提瓦没有回应华盛顿邮报的评论请求,但其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对价格垄断阴谋的指控“完全是结论性的,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关键词阅读:仿制药 股价 药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