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对议会投票采取拖字诀 增加了无协议脱欧风险

  面对英国脱欧协议可能在议会投票中遭遇惨败的可能性,这位陷入困境的英国首相向下议院宣布,她将推迟投票,并返回布鲁塞尔寻求欧盟领导人的“保证”。她的措辞暗示她并不预期协议内容会出现实质改变。

  这或许预示着特里莎·梅1月下旬可能会带着几乎同样的协议内容来交付议会表决,并指望市场遇挫和可怕的无协议脱欧的准备来说服国会议员支持她。但是议会的计票情况料也不会改变--只有大选才能带来变化。

  最坏情形

  特里莎·梅说,政府将加强准备工作,以防英国在3月29日崩溃式脱欧--距离现在仅仅只有16周。她利用无协议脱欧的威胁--这对于商业界来说是最糟糕的情形--作为一种武器,来试图让保守党内的反对派就范。

  这是一场高赌注的赌博。由于市场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增加,英镑触及2017年4月以来最低点。当议员要求她告诉他们什么时候会对协议进行投票时,她拒绝回答,只说1月21日是截止日期,因为这是法律上的日期,政府必须向议会报告如果达不成协议那它会做什么。

  “最坏的情况是直到1月21日前都没有投票,”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需要的时间越长,英镑可能会跌得越多。

  英国脱欧正在考验该国的议会制度,并使国家陷入极度不可预测的境地,导致市场动荡,并且促使英镑自2016年6月以来贬值超过15%。在脱欧公投时,英国人只要选择“留下”或“离开”就行了,但事实证明要复杂得多。

关键词阅读:投票 议会制度 风险增加 法国兴业银行 公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