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与SEC因推特事件结下梁子 “我不会尊重SEC”

  金融界美股讯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提起了证券欺诈指控,但马斯克并没有就此了结。

  “我想说清楚:我不尊重SEC,”他在接受CBS周日播出的《60分钟》节目采访时对莱斯利·斯塔尔(Lesley Stahl)说。

  马斯克表示,他会遵守和解协议的条款,“因为我尊重司法系统。”但他重申,他和SEC之间没有“爱”。

  今年9月,马斯克和他经营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分别与SEC达成了2000万美元的交易,以了结针对马斯克的证券欺诈指控。这些指控源于他在Twitter上发表的声明。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特斯拉表示,将加强对马斯克使用社交媒体的监督,预先批准可能包含对特斯拉股东“重要”信息的帖子。

  但长期以来以自由和非正式地使用Twitter而闻名的马斯克告诉斯塔尔,没有人会认真校对他所有的帖子。

  “唯一的推文必须是……如果一条推文有可能引起股价波动,那么就会得到评论。”他说“否则,就是——你好,第一修正案。”

  斯塔尔接着问道:“但如果他们没有读到你发出的推特,他们怎么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市场呢?”

  “嗯,我想我们可能会犯一些错误,”马斯克回答。“谁知道呢?”

  特斯拉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可以确认和解协议得到了遵守”。

  该发言人表示:“这包括制定一项政策(技术上需要在12月28日前到位),要求对合理可能包含重大信息的任何通信进行预先批准。”

  SEC拒绝置评。

  今年9月,监管机构对马斯克提起诉讼。该机构指控,当他在twitter上表示,他已“获得”资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时,误导了投资者。但实际上,马斯克并没有为这笔交易锁定资金。

  马斯克最初表示,他将与该机构作战,但几天后他改变了方向。除了罚款,马斯克还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

  该公司上月表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几家科技公司的资深人士罗宾 丹霍尔姆(Robyn Denholm)将接任这一职位。

  推荐阅读:

  马斯克称特斯拉新董事长是其亲自挑选:监督我不现实

  特斯拉9亿美元债务到期 马斯克扬言二次收购通用工厂

  马斯克希望全世界拥抱电动汽车 即使特斯拉破产

  CBS专访马斯克:我抽大麻、藐视SEC 但我是个好CEO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SEC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