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意外减产让此前创纪录连续增仓的空头措手不及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OPEC出人意料的减产决定让空头措手不及。

  对冲基金在截至上周二的当周将押注布伦特原油上涨的持仓削减至三年多来最低点,同时空头头寸则连续第10周增加,创下历史最长连增纪录。然而在周五,OPEC及其盟国决定的减产幅度大于预期,让石油市场倍感震惊,导致原油期货上扬,并促使基金经理们纷纷平掉空头头寸。

  “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市场的这种基本面转变,我预计在目前价格水平下会有良好的支撑,并导致那些新建立的空头头寸开始平仓,”荷兰合作银行能源策略师Ryan Fitzmaurice表示。

  经过维也纳会议的反复磋商,OPEC和盟国同意合计减产120万桶/天,其中OPEC承担80万桶/天的减产量。沙特阿拉伯此前曾表示减产100万桶/天是可能的情形。该减产协议将于4月份进行评估。

  ICE期货欧洲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当周对冲基金的净多头头寸减少19%至136466份合约,这是自2015年8月以来看涨程度最低的一次。多头头寸减少6.6%,而空头头寸则增加14%至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

  但是也有人对该协议将足以使石油市场发生巨大变化持怀疑态度。

  “市场现在要问的一个公平的问题是,这足够了吗?” 帮助在西雅图的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管理约1,510亿美元的Rob Haworth表示,“是否有足够的迹象表明,这个50-55美元的价格区间足以限制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因此减产120万桶/天就行了?还有就是在当前全球经济放缓的环境下,这种措施是否足够?”

关键词阅读:OPEC 空头头寸 盟国 石油市场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