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传奇操盘手都铎·琼斯:预计美联储明年不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亿万富翁投资人、华尔街传奇操盘手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市波动将在2019年继续,跌幅将超过10%,最高可达15%。

  在谈到美联储加息问题时,他表示,若美联储本月加息,将很大概率为长时间内最后一次加息,预计美联储将不会在2019年进行加息。大宗商品价格走软显示经济或面临问题。

  琼斯以高盛商品指数为基准分析道,过去40天里,商品价格下跌了15%。他补充称,这让美联储没有加息的动力。

  尽管与美联储隔夜基准利率挂钩的联邦基金期货最近已计入2019年将加息两次,但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市场仍然认为,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周将继续加息,但预计明年任何时候加息的概率将略低于50%。

  美股最近一直受到波动率飙升的困扰。由于对经济放缓和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美国主要股指上周录得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而这导致金融环境收紧,货币政策预期趋于温和。

  保罗·都铎·琼斯曾因成功预言1987年股灾而闻名,从今年初开始,他就不断预言金融泡沫即将破裂。2月时他曾表示,通过保持低利率,美联储无意中吹起了一个金融泡沫,目前的情况很像1999年前后的美国市场。6月时他称,与金融危机期间相比,现在央行拥有更少的货币政策空间,财政的灵活度非常有限,多年“放水”让任何一种资产都高估了。因此,一旦发生下一场经济危机,事情将变得更加可怕。上个月他在一场经济论坛上发言唱衰美国企业债市场,并认为美国减税政策刺激美联储继续加息,可能导致泡沫破裂。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操盘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