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百达:美联储最早明年首季停止升息 美元或转弱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Pictet Asset Management)周一发表的观点称,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跟不上美联储(FED)的紧缩力度,因此认为美联储可能最早会在明年第一季停止加息,而美元将有机会转弱,并为新兴市场带来一些支持。

  百达资产管理高级宏观策略师Steve Donze的评论指出,美联储的双紧缩政策对汽车和房地产行业造成压力,这两大利率敏感的行业占美国经济10%。下一步受影响的可能是占经济生产总值15%的商业投资。

  他表示,目前债券市场表现反映了联储局从现在到2019年底之间再加息50个点子和缩表5,000亿美元(相等于加息50个点子)的可能性;该行认为这是紧缩过度,并可能使已经降温的美国经济陷入更脆弱的境地。

  Donze估计,减税和政府支出的影响消退,美国经济放缓的风险可能会在首季出现。为免影响经济,联储局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如果联储局暂缓加息,短期利率将较长期利率下降得更快。

  他指出,美元对收益率曲线短期走势最为敏感,所以美元届时有机会会转弱,同时为新兴市场经济带来一些支持,特别是那些积累大量美元计价债务的经济体。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周五再次呼吁美联储暂停当前的加息周期,称联储政策可能已经在限制经济。9月时,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平均曾预测明年加息三次。(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