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联储明年3月加息可能性现已低于50%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集团预计美联储本月会加息,但表示明年3月继续行动的可能性已降至略低于50%。

  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12月9日的报告中写道,3月份暂停加息可能会恰巧赶上市场的动荡期,因贸易谈判期限就将于那个月的月初结束。即便如此,鉴于积极的财政刺激和保持在中性区域的联邦基金利率,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我们强调这是一个势均力敌的预测,”Hatzius说。“此外,我们作出不加息预测的假设前提是,12月份点阵图显示的2019年加息次数中值从3次下降到两次;如果中值保持在3次,那么3月份加息的概率就会再次上升。”

  总体而言,高盛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率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都会高于趋势水平,失业率会进一步低于美联储对其长期水平的预期,工资和价格会逐步走高--意味着美联储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因此,我们认为风暴会过去,这会让美联储官员继续走在正常化的道路上,虽然这条路会比迄今的情况更加曲折,”Hatzius写道。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高盛集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