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拟增持阿里影业股权 持股比例至50.92%

  金融界美股讯 阿里巴巴(美股BABA)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阿里影业”)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增持阿里影业股权,由49%提升至50.92%。

  根据协议,阿里影业将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巴巴集团发行10亿股新股,通过这次股票发行筹集总额达12.5亿港元。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并在阿里影业董事会拥有大多数席位。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对于集团‘Double H’战略中的Happiness‘快乐’领域,阿里巴巴大文娱在执行层面上已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期待阿里影业在内容制作和发行渠道方面,与集团相关业务进一步整合和协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体验。此次增持更是集团为阿里影业投下的信心一票,我们将继续通过资源投入及生态优势,支持阿里影业把握中国电影业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阿里影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樊路远表示:“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子公司,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家影视互联网公司,阿里影业可以利用集团在大数据技术及电商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优酷、大麦网、阿里文学等大文娱业务的合作。我们将继续秉持‘创造快乐、成就梦想’的使命,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增持 持股比例 集团 股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