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SDK已被下架 谷歌警告称因存在广告欺诈

摘要
在猎豹移动和Kika Tech(新美互通)等开发商的部分应用被指涉嫌广告欺诈后,谷歌发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应用共使用3个恶意广告网络SDK进行广告欺诈。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在猎豹移动和Kika Tech(新美互通)等开发商的部分应用被指涉嫌广告欺诈后,谷歌发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应用共使用3个恶意广告网络SDK进行广告欺诈。谷歌目前正在向安装这些SDK的开发者发送邮件,要求其移除这些工具,否则也会遭到Play商店下架,及剔除出AdMob广告网络的惩罚。

  谷歌已经先行下架了之前被指涉嫌欺诈的数款应用,今后可能还会下架更多应用。不过,谷歌表示附带有问题SDK的应用开发者,可能不是故意的,也就是他们使用SDK时并未充分意识到这些SDK可能有问题。谷歌此举 ,侧面印证了猎豹移动之前回应的说法无误。

  相关企业今后可以使用Google Play Install Referrer API来了解自己的应用具体的安装过程。谷歌也表示将继续调查和改进自身能力,以便更好地探测滥用行为,并为利益相关者提供保护。

  据发布报道的美国科技媒体称,他们从自己的渠道了解到,存在问题的SDK包括ALtaMob(北京初聚科技)、BatMobi(广州至真信息)和YeahMobi(易点天下)。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上述任何SDK开发商的证实或否认。

  谷歌并未披露具体的SDK名称,也未披露大概有多少应用安装了这些SDK。但谷歌说他们很重视这一问题,从侧面证明此事的影响范围广泛。

  谷歌Android和Play安全及隐私副总裁戴夫??克雷德马切(Dave Kleidermacher)在博客文章中写道:“如果应用违反了我们的Google Play开发者政策,我们就会采取行动,所以才在获悉相关报道后展开独立调查……开发者必须在短期内从应用中删除这些SDK。”

  此前的报道称,共有8款应用被指涉嫌广告欺诈,下载量累计达到20亿次,合计安装量2.5亿,亦涉及数亿活跃用户。

关键词阅读:谷歌 广告欺诈 SD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