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希望全世界拥抱电动汽车 即使特斯拉破产

  金融界美股讯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希望电动汽车能够成功——即便特斯拉变得不堪一击。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硅谷亿万富翁被问及来自通用汽车的竞争。上个月,这家百年老字号公司宣布裁员数千人,将重心转移到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上。

  马斯克似乎对来自通用汽车的竞争漠不关心。

  马斯克表示:“如果有人生产出比特斯拉更好的电动汽车,而且比我们的好得多,以至于我们卖不掉自己的汽车,破产了,我仍然认为这对世界是件好事。”

  “特斯拉的全部意义在于加速电动汽车和可持续交通的出现,”他说。“我们试图帮助环境,我们认为这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

  让电动汽车变得性感

  2003年,马斯克将Paypal卖给eBay,赚了数百万美元,随后创立了特斯拉。他的目标是挑战汽车巨头,让消费者相信全电动汽车是安全、可靠和性感的。

  大多数人认为他成功了。特斯拉为其豪华电动汽车积累了一个忠实的粉丝基础,该公司正努力打入大众市场。该公司最新款车型Model 3的起价为3.5万美元,是迄今最接近大众市场的车型。

  据Navigant Research最近的一项估计,特斯拉在全球已售出近50万辆汽车,约占目前所有纯电动汽车销量的20%。

  传统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大展拳脚。日产在2010年底推出了全电动汽车Leaf。通用汽车两年前首次推出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

  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这些汽车,但一些专家怀疑特斯拉的统治地位是否已经岌岌可危。

  大众汽车(Volkswagen)最近表示,将向一项电动汽车“强势”投入500亿美元,计划在未来几年销售数百万辆纯电动汽车。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说,公司将销售奥迪和保时捷品牌的豪华电动汽车,并可能推出价格低于特斯拉的大众市场汽车。该公司计划通过磨练其大规模生产的专业技能来做到这一点。

  特斯拉的前进道路

  事实证明,特斯拉在推出Model 3时很难扩大制造规模。由于装配线上的绞盘问题,该公司遭受了数月的延误。

  特斯拉花了数百万美元而且需要一些另类的解决方案才将自己回到正轨,这让一些投资者感到困惑。

  马斯克称:“生死攸关。从所有传统标准来看,那些押注特斯拉会失败的人是正确的。但是他们只是没有想到特斯拉会在一个帐篷下的停车场里建立一条装配线。”

  特斯拉10月发布的最新财报证明,这些批评人士错了。该公司公布净利润3.12亿美元,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季度利润,也是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季度利润。

  但高盛今年9月表示,未来几年该公司将有约90亿美元的债务到期。马斯克最近告诉投资者,特斯拉不打算筹集更多资金为未来提供资金,尽管该公司正在推出新车型,并在上海和欧洲开设工厂。

  “我们当然可以筹集资金,但我认为我们不需要,”马斯克在10月表示。“我认为最好是不要这样做。”

  在接受采访时,马斯克还提到了特斯拉在美国扩张的可能性。他表示,特斯拉“将有兴趣”接管通用汽车在重组期间放弃的部分工厂空间。

  该公司目前在加州弗里蒙特的组装工厂也与通用汽车有合作历史。在2010年特斯拉接手之前,这家工厂是由通用汽车和丰田共同运营的。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