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受OPEC牵头减产带动攀升逾2% 但脱离日高

  油价周五收高逾2%,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盟友同意减产,以消化全球库存和支持市场,但投资人担心减产不会抵消日益增长的产量,油价涨幅受限。

  OPEC及其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同意明年将日产量削减120万桶,此举将在明年4月份的一次会议进行检讨。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降低原油价格,但减产幅度仍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最低100万桶/日。

  伊拉克石油部长嘉班在OPEC结束为期两天的维也纳会议后表示,OPEC将从明年1月起减产80万桶/日,而非OPEC产油国将额外减产40万桶/日。

  OPEC的减产协议两天来一直悬而未决,首先是因为担心俄罗斯减产幅度太小,其次是担心伊朗得不到豁免,从而阻碍协议的达成。伊朗的原油出口已经因美国制裁而停滞。

  但经过数小时的谈判,伊朗向OPEC开了绿灯,俄罗斯也表示准备进一步减产。

  俄罗斯承诺将日产量从10月的1,140万桶减少22.8万桶,但表示将逐步削减,并将在几个月内完成。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61美元,收于每桶61.67美元,涨幅2.7%。盘初,该合约曾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当时石油出口国似乎可能维持产量目标不变。随后,在减产达成协议消息传出后,布兰特原油期货触及63.73美元的盘中高点,随后在盘中晚些时候回落。

  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12美元,或2.2%,报52.61美元/桶,稍早触及日高54.22美元。

  美国原油价格本周上涨3%,布兰特原油价格上涨4.8%。

  自10月以来,由于石油供应激增,全球需求增长减弱,原油价格下跌了30%。

  尽管减产消息最初推动油价上涨,但热情有所降温,因市场担心减产无法抵消美国新产出。

  自2016年初以来,美国石油日产量增加了250万桶,达到创纪录的1,170万桶。(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OPEC 油价 原油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