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事件成抛售导火索 芯片股再陷绝境

  周四,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一名高管被捕,再次引发对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导致全球芯片股哀鸿遍野。

  奥地利芯片制造商AMS股价暴跌约7%。总部设在瑞士的STMicroelectronics (STM)公司下跌4%,总部设在英国的Dialog Semiconductor公司下跌约3%。

  欧洲股市跟随亚洲市场的跌势,日本芯片制造商Sumco,Tokyo Electron和Advantest的股价均下跌约5%。

  加拿大当局周三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Meng Wanzhou,她将被引渡到美国。据报道,这起逮捕事件可能与华为违反美国相关制裁有关。

  分析师普遍认为,华为和更广泛的美中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打压了芯片行业的信心。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的数据。按市场份额计算,华为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因此,该公司业务如果暂时中断,将影响众多原材料供应商的前景,也就不足为奇了。

  依赖全球供应链的芯片制造商一直位于美中贸易战的风暴中心。周一,iShares PHLX半导体交易所交易基金上涨近3%,此前中美宣布了为期90天的贸易休战。不过很快就乐极生悲,由于华为的消息抹去了人们的乐观情绪,周四开盘下跌近3%。

  摩根大通执行董事Grace Peters周四在接受CNBC欧洲"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如果休战只是一种拖延战术的话,前景将堪忧。

  与此同时,对经济增长放缓、利率上升和智能手机需求下降的担忧,也是芯片市场承压的因素。分析师最近下调了对苹果芯片供应商的预期,原因是人们担心iphone XR的销量低于预期。

  三星(Samsung)和华为(Huawei)等科技巨头正在越来越多地开发自己的芯片技术,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让自己免受全球供应链紧张的影响。然而,周四三星股价下跌逾2%,也未能幸免于难。

关键词阅读:华为 国际贸易 芯片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