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雷纳德暗示支持12月加息 称经济前景总体积极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理事会成员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日前暗示支持在本月的美联储会议上宣布再次加息,但也指出了明年经济和政策前景可能面临的新阻力。

  她周五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发表的讲话中表示:“虽然一些推动经济增长的有利因素正在减弱,我们可能会面临一些阻力,但经济增长的前景仍最有可能是积极的。”

  布雷纳德去年曾警告说,温和的通货膨胀应让加息更谨慎。然而在今年早些时候,她改变了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在今年春夏两季的演讲中,她支持了更坚定的加息道路,原因是在低失业率和稳定通胀的时期,全球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刺激性的财政政策给加息带来了新的推动力。

  布雷纳德周五所表达的对加息的观点似乎相对之前似乎有所缓和。她表示:“在经济增长的道路上,同时存在过快和过慢增长的风险。美联储近期渐进的短期加息给了我们时间,让我们在行进的过程中评估政策的影响,这对我们很有帮助。”

  她表示,尽管政策路径将越来越取决于前景如何演变,但现在的这种加息方式在短期内仍是合适的。她说她看到了“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稳健的良好理由”,并表示对通胀几乎没有显示出过高或过低于美联储2%目标的迹象感到放心。

  但她也警告称,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和财政政策可能不会起到推动作用。她指出,近几个月来,尽管股票、债券和美元价值的变化仍在支撑着经济增长,但金融环境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有所减弱。

  布雷纳德在演讲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表达对高风险企业贷款增长和放贷标准不断恶化的担忧。如果负债过高的企业紧缩开支,导致更多的违约和裁员,那么下一次的经济萧条可能会更加严重。

  她表示,在失业率低于预期的中性水平(或长期可能持续的水平)的时期,金融失衡或通胀加速的风险升高。鉴于现在的通胀水平比较温和,她着重强调了前者的风险。

  她表示,在经济扩张的大部分时间里,企业贷款的增长超过了经济产出的增长,正接近历史峰值。这将企业债务与资产的比率推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外,企业资产负债表显示,负债更多、借款成本更高、盈利和现金持有量较低的企业的债务增幅最大。

  布雷纳德警告说,在经济低迷时期,这可能会导致高风险的公司债的抛售,而市场波动和流动性的变化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这种抛售。她说,这种情况是“在扩张过程中相对尚未经检验的一种可能性”。

  她说,政策制定者们应对这些风险的办法应该是增加对大型银行的资本缓冲,而不是利用利率的调节来防范潜在的不稳定。

  美联储理事会中的其他4名成员似乎并不像她一样热衷于使用一种新的工具来实现这一目标,这种工具被称为反周期资本缓冲。这将要求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在经济尚处景气的时期储备更多的资本,以便在经济下滑且贷款变成坏帐时有更多的资金来弥补亏空。

  她表示:“与货币政策不同,反周期资本的要求可以增强银行应对危机的自身弹性。”

关键词阅读:加息 布雷纳德 经济前景 美联储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