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购买意愿创新低?苹果市值缩水至全球第三位

  文章来源:Investing.com

  在市场对贸易不确定性和iPhone需求疲软感到担忧之际,苹果周四再次下跌1%,至174.72美元。

  此前稳座全球最有价值公司宝座的苹果,其市场在收盘时已缩水至8290亿美元,落后于微软的8383亿美元和亚马逊的8309亿美元。这三家公司最近几周一直在争夺头把交椅。得益于增长强劲的云计算业务,微软和亚马逊在持续缩小与苹果的差距,并最终实现了超越。

  与此同时,人们对苹果以高价维持iPhone需求的能力有了新的担忧。周四,瑞银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消费者对iPhone的购买意愿“全面下滑”,尤其是在美国和中国。瑞银的调查显示,iPhone在美国的购买意愿跌至五年低点,在中国的购买兴趣也创下新低。

  在美国,只有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购买iPhone,低于去年的21%。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意向为23%,比去年低6%。在苹果推出新的iPhone Xs和Max之后,瑞银对5个国家的69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

  因此,瑞银将其苹果的目标股价从225美元下调至210美元,但维持其“买入”评级。

  除此之外,证券机构Rosenblatt Securities也出于iPhone出货量预估较低的考虑,将苹果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从200美元下调至165美元。

  “在过去两个月内,我们已经两次调降了我们对2019年一季度的iPhone出货量预估,”Rosenblatt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处于华尔街iPhone销量预估的低端,但我们认为华尔街还将继续削减其预期。”

关键词阅读:iPhone 购买意愿 市值 缩水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