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今年的波动率飙升格局将延续至2019年

  金融界美股讯 不管你喜不喜欢,波动性已经回到美国股市。高盛认为,这一格局在未来一年可能持续。

  高盛衍生品策略师Katherine Fogertey和John Marshal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跟踪美国股指和行业的主要ETF的波动性今年已经从历史低点上涨超过一倍,更接近长期均值。他们写道,总体而言,个股期权价格意味着高波动率在2019年将延续,而无论以什么标准衡量,这些波动率并不极端。

  股市五年的相对平静已被打破,从朝鲜核威胁、全球贸易摩擦,到对企业盈利增长的担忧,都在折磨投资者。落入2月份以来第二次回调的标普500指数,在2018年至少五次从高点回落6%以上。

  整个2018年,标普500指数个股的平均已实现波动率为26%,比2017年水平高8个百分点,与20年平均水平一致。策略师们写道,期权市场对于高波动率资产2019年的价格波动采取了更为保守的方法。

  展望2019年,他们认为SPDR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ETF信托、VanEck Vectors金矿ETF和可选消费SPDR基金的看跌期权溢价异常低,表明投资者不太担心下行风险。

  另一方面,高盛的研究发现期权投资者对一些价外债券ETF支付异常高的溢价,例如iShares iBoxx投资级公司债券ETF和iShares iBoxx高收益率公司债券ETF,以及和美国石油基金。

关键词阅读:波动率 高盛 ETF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