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成“市场不能承受之重” 美股承压低开

摘要
市场权衡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同时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对市场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另外全球贸易纠纷及英国退欧忧虑情绪再度主导是市场,美股微幅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市场权衡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同时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对市场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另外全球贸易纠纷及英国退欧忧虑情绪再度主导是市场,美股微幅低开。苹果因目标价下调开盘再度跌超1%。

  标普500指数低开4.99点,跌幅0.19%,报2690.9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62.46点,跌幅0.25%,报24885.2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27.86点,跌幅0.39%,报7160.40点。

  截至周四收盘,道指跌79.40点,报24947.67点,跌幅为0.32%,此前一度跌超780点;标普500指数跌4.11点,报2695.95点,跌幅为0.15%。纳指涨29.83点,报7188.26点,涨幅为0.42%,此前一度跌逾2%并跌穿7000点。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累跌2.3%,纳指则累跌1.9%。今年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回到了正面区域,纳指累涨4.1%。

  市场驱动力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5万,预期19.8万,前值25万。失业率为3.7%,前一个月为3.7%,符合预期。平均每小时工资较前一个月增加0.2%,预估为增加0.3%,前一个月为增加0.1%;较上年同期增加3.1%, 前一个月为增加3.1%,符合预估。

  此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2月份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上升至80.1%,高于此前的73%。

  油价大涨,因OPEC会议结束,同意OPEC+合计减产120万桶/日,其中伊朗得到豁免,不必减产。OPEC+将以10月的产量作为基准。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4.3%至每桶53.70美元,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4.8%至每桶62.94美元。

  与此同时,市场有关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仍挥之不去,而原油价格的下跌也令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促使其担心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

  在这种环境之下,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给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货币政策立场提供更多透明度,该委员会将于12月18日和19日召开下一次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问题上可能会采取不那么激进的立场。《华尔街日报》在周四报道称,美联储高官正考虑在12月份会议上采取一种新的“等等看”的心态。

  经济数据

  10月份美国批发库存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1点发布。同一时间,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也将公布。

  到北京时间周六凌晨4点,10月份消费者信贷报告将会公布。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于北京时间周六凌晨2点发表讲话。

  个股消息

  中概股盘前涨跌不一,阿里巴巴美股BABA)跌0.1%,百度美股BIDU)跌0.4%,京东美股JD)跌0.1%,网易美股NTES)跌0.3%,拼多多跌0.4%,微博美股WB)涨0.5%,B站涨0.9%,陌陌跌0.6%,优信涨8.2%。

  英特尔宣布与京东共同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计划在技术创新、用户体验和企业级产品电商平台三个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将共同布局智能硬件产业链,在底层开展技术合作,并联合开发定制服务器等内容。双方还将共同建设更广泛的企业级产品的网上销售渠道。

  在优信周四宣布与淘宝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之后,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发布研报,给予优信股票“增持”评级,并把目标股价定为14美元。摩根士丹利预计,淘宝海量的电商流量,将在长期有效降低优信的客户获取成本。此外,优信在二手车交易中的闭环交易能力,将是对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很好的补充。阿里巴巴盘前跌0.53%。

  投行摩根士丹利周四发布研报,把陌陌的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与“持股观望”(Equal-weight),并把目标股价从61美元大幅下调至30美元。此前,陌陌在周四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360亿美元,同比增长51%,略高于市场预期的5.336亿美元;归属陌陌的净利润为8520万美元,同比增长7.7%。陌陌盘前跌1.18%。

  近日,爱奇艺在官方网站及多家招聘网站上贴出的“金融产品总监”职位招聘信息引来了热议。爱奇艺方面提出了“有互联网金融产品从业经历,从事过现金贷、众筹产品设计更佳,熟悉互联网金融行业,较强的金融背景知识,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的要求。业内认为,这则招聘信息释放出爱奇艺将深耕金融领域的信号。

  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360金融已确定将于12月14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证券代码为“QFIN”。360金融的发行价格区间为16.50美元至18.50美元,发行量为3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按此计算,在未计算承销费用、佣金及超额配售的情况下,360金融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5735万美元。

  瑞银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225美元下调至210美元,但维持了买入评级。罗森布拉特证券则将苹果的12个月目标价从200美元下调至165美元。瑞银援引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用户对iPhone的“购买意向”降至了5年来的低点。瑞银指出,购买iPhone的意愿“全面下降”,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尤为显著。苹果盘前跌0.62%。

  沃尔玛计划收购在线家居用品零售商Art.com,这笔交易的价值并未披露。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业务主管马克·洛雷(Marc Lore)表示,该公司将来可能拥有40多个本土数字品牌。沃尔玛表示,Art.com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和墙饰在线卖家之一。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收购的规模与沃尔玛最近的其他交易类似,Art.com最近的年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

  据彭博,特斯拉已通知3月到期债券的持有人,如果他们选择将债券转换成股票,公司将以50-50现金和股票的比例支付。通知书的日期为11月30日,事关明年3月初到期的9.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股票转换价格为每股359.88美元。

  博通公司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四季度净营收为54.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44亿美元相比增长12%;净利润为11.1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61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博通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5.8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9美元,上一季度为4.98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Big Lots Inc.(BIG)盘前股价大幅下跌8%,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亏损大于预期。

  增发新闻

  CDXS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SII 申请3.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MTL 申请4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VBF 申请7500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SMPL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687.4万股流通股,同时申请通过权证行权增发670万股流通股

  KIDS 宣布增发150万股

  GBT 宣布公开增发1.5亿美元流通股

  INSP 宣布以每股$40.00的价格公开增发250万股流通股

  MNTA 宣布以每股$11.50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1739.1万股流通股

  QTNT 宣布以每股$6.50的价格公开增发923万股普通股

  AMRS 宣布定向增发未担保优先可转换票据

  并购新闻

  TRUE 宣布收购汽车数字零售软件工具供应商DealerScience,收购细节未披露

  BRO 宣布收购Dealer Associates的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TOWR 宣布达成协议以2.55亿欧元的价格将在欧洲的全部业务出售给Financière SNOP Dunois S.A.

  CRON/MO MO宣布对CRON进行股权投资,以每股16.25加元的价格购入MO新发行的45%股权股份,总价约18亿美元

  FMBI 宣布达成协议以1.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ridgeview Bancorp

  AJG 宣布收购零售保险经纪Pavey Group,收购细节未披露

  IBM 宣布以18亿美元的价格将部分软件产品出售给HCL科技公司

  PAHC 宣布收购以色列疫苗开发生产商KoVax公司的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WMT 据CNBC,沃尔玛将收购家庭装饰网站Art.com,以期进一步拓展其电商业务

  AJG 宣布收购保险经纪公司Boston Marks,收购细节未披露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上证综合指数涨0.03%报2605.89点,深成指跌0.01%报7733.89点,日经225指数涨0.82%报21678.68点。

  欧洲股市呈现出全线上扬的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1.10%至347.09点。

  金价小幅上涨,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涨0.27%至每盎司1247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微跌0.01%,至96.81。

  加密货币普遍大跌,比特币跌10.37%至3413.86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非农报告 贸易纠纷 英国脱欧 OPEC 原油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