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与科技巨头公司高管协商创新及就业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华盛顿报道,与科技公司关系紧张的特朗普政府将于周四与顶级科技公司高管会面,讨论创新和未来的就业。

  白宫表示,预计将参加会议的首席执行官包括微软公司的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Alphabet Inc的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高通公司的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n Mollenkopf)和甲骨文公司的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

  “内部工作会议”将侧重于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下一代5G无线通信。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我们希望他们大胆的想法能够确保美国在人工智能(AI),5G,量子计算和先进制造方面的统治地位”。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和总统的女儿兼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和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将参加此次会议。该会议与以往的首席执行官会议不同,不对媒体开放。

  白宫表示,它希望放松对无人机等先进技术的监管障碍。特朗普总统10月签署了一份总统备忘录,指示商务部为5G移动技术制定一项长期全面的国家战略计划。

  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表示不会阻碍人工智能(AI)的发展,同时承认新兴技术将会导致失业。

  公司和专家们表示,人工智能和深度机器学习引发了对机器是否会控制人,隐私,网络安全以及未来工作的担忧。

  自从他上任以来,特朗普已经与科技公司发生过多次争执,包括他对谷歌和Facebook公司的偏见,以及Twitter公司“试图让人们沉默”毫无依据的指控。他还批评亚马逊公司,指其为运送包裹向美国邮政服务支付的费用过少。

  下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会为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举行听证会,讨论共和党对保守派的偏见指控,谷歌否认这一指控。

关键词阅读:白宫 谷歌 高管 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