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推迟减产决定 美国75年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金融界美股讯 欧佩克成员国周四结束了备受期待的会议,但未能就减产问题达成一致,将有关决定的细节推迟到周五与非成员国产油国正式会晤之后。

  欧佩克推迟减产决定引担忧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David Madden)表示,预计欧佩克将在周五进一步透露减产规模的细节,“但交易员们怀疑,这还不足以支撑油价。”

  他说,在周四的会议上,“有传言称将减产140万桶,沙特阿拉伯希望仅减产100万桶。”

  在周四的会议结束后,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对记者表示,他“不确定”欧佩克及其产油国盟友能否在周五达成减产协议。

  道琼斯报道称,伊朗官员告诉记者,欧佩克已达成“某种协议”,但他也表示,伊朗、利比亚、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不同意欧佩克的最终协议。他补充称,“房间里有很多不满情绪。”

  这次会议涉及的利害关系特别大,因为石油价格已经从10月的近四年高点下跌了30%以上。这动摇了人们对欧佩克稳定市场能力的信心。

  布油从10月3日每桶86.29美元跌至11月30日每桶58.71美元的一年多低点。美油从10月初的76.41美元跌至11月底的50.29美元,为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卡塔尔宣布决定自2019年开始离开欧佩克,一些分析师表示,此举加大了欧佩克灭亡的可能性。

  太阳全球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米希尔-卡帕迪亚(Mihir Kapadia)表示:“由于油价在短时间内大幅下跌,加之美国增产,欧佩克承受着压力。”

  美国75年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曾表示,美国今年的石油产量可能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EIA周四预计,截至11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日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170万桶。

  据彭博社周四报道,美国原油发货量上周达到创纪录的320万桶,使美国在75年依赖外国石油之后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在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其保持石油流动和低油价。周三,他在推特上写道:“希望欧佩克能保持石油供应现状,而不是限制。世界不想看到,也不需要更高的油价!”

  然而,BCA Research负责大宗商品和能源战略的高级副总裁鲍勃-瑞安(Bob Ryan)表示,50美元的低价——由于生产过剩,价格有可能跌至40美元——对美国页岩气开发商来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不利的。“它们都将再次陷入深度衰退,全球石油资本支出将被摧毁。”

  欧佩克正在等待俄罗斯的决定

  与此同时,欧佩克正在等待俄罗斯的决定。WTRG Economics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表示。“显然,欧佩克希望从俄罗斯获得比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授权的更大的减产。有报道称他已经飞回俄罗斯与普京会谈。”

  他说:“我认为,在欧佩克得到非欧佩克成员国的承诺之前,欧佩克做出部分、有条件的决定将成为新的准则。所以在诺瓦克回来之前,他们不能说会有什么削减。”

  威廉姆斯表示:“1月份减产的问题在于,俄罗斯担心它可能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损害油井。在夏天削减开支要容易得多。

  至于如果产油国不能就减产达成协议,将会发生什么,Tyche Capital Advisors管理成员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表示,WTI油价可能在未来几天内“跌至45美元”。

关键词阅读:欧佩克 石油 能源 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