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指数中这12只工业股跌超20% 但分析师仍表示看好

  金融界美股讯 不管投资者对去年的企业所得税减免有何种看法,都有理由预计该政策将提振美国大型工业企业的收益和股价。

  但对许多公司来说,股价并没有上涨。事实上,许多大型工业企业都处于熊市——通常定义为从峰值下跌20%。不过这可能意味着对这些“工业熊市”的长期投资有一些好的切入点。

  标普500指数过去12个月的回报率仅为2.7%,其中包括股息再投资。同期,标普500指数工业板块下跌3.1%(包括再投资股息)。此外,根据FactSet提供的价格数据,以52周盘中高点作为近期高点,标普500指数69只工业股中有32只处于熊市(截至12月4日)。

  这些看空者中表现最差的是通用电气,股价下跌6.79%,过去12个月累计下跌58%。但即使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工业股也可能跌至如此低的水平,以至于一些分析师开始看到它的价值。在22位研究通用电气的卖方分析师中,41%的人对其股票给予“买入”或同等评级。市场普遍预期的目标价为11.77美元,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该股将较去年12月4日7.28美元的收盘价上涨62%。

  当然,这还不足以让通用电气获得多数投资者积极的评论,更不用说达成明确共识了。因此,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中至少三分之二的人群那里,选出了12位拥有“买入”评级或同等评级的熊市论调者。

  以下是根据正面评价百分比排序的结果:

  将联邦企业所得税的最高税率从35%下调至21%,有助于推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2018年的每股收益较2017年增长22%。分析师预计,工业部门每股收益将增长19%。

  一旦减税的影响持续整年,这一速度应该会放缓。分析师预计,2019年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将再增长9%,工业类股每股收益预计将增长11%。

关键词阅读:标普 工业股 每股收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