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Kaplan建议保持耐心 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说,在2019年经济增长放缓、没有迹象显示通胀飞升的情况下,他将敦促美联储保持耐心。

  “我曾非常有信心,我们应该继续前进”,但“在这个阶段,你会听到我更谨慎的表态,建议保持耐心,”Kaplan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正常化总是会具有挑战性,我认为我们正处于这个阶段,你会听到我缩短预测时间。”

  今明两年均无政策投票权的Kaplan表示,关税不确定性和不断增加的投入成本可能会侵蚀利润率,二者都在拖累经济前景。他指出,达拉斯联储经济学家预计,随着财政刺激效应消退,2018年的强劲增长将逐渐淡化为2019年更低迷的扩张。而且因为通货膨胀一直保持温和,他说前景证明需要耐心。

  当被问及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是否定价过高时,Kaplan说道,“我们此刻应该非常渐进和耐心,通货膨胀 —— 在我看来 —— 并没有失控。”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12月份加息可能性接近70%,但最近几天消化的可能性已经下降。

  Kaplan表示,他不会评论市场定价,并且“不会判断或预先判断我们要做什么”,但重申“我们应该耐心”。

关键词阅读:Kaplan 美联储 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