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法院将抢先英议会作出裁决 留欧阵营或重燃希望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的最高法院将于12月10日宣布英国是否应被允许单方面撤销英国脱欧事宜,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可能为希望取消脱欧进程的英国人带来希望。

  就在该裁决宣布的第二天,英国议会拟将就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至关重要的投票。该协议饱受诟病。在该裁决中,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法院将说明英国是否可以通过撤回表明其意欲脱离欧盟的“第50条”信函来停止英国脱欧进程。

  欧盟法院的一名顾问本周发表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意见,称英国可以在没有附加条件的情况下撤销其脱欧通知。遵循这一建议而作出的裁决将鼓励正竭力扭转英国脱欧进程的阵营。该阵营的势头渐强。裁决还可能鼓励一些摇摆不定的亲欧盟议员投票反对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

  然而,贝莱德的首席宏观策略师Rupert Harrison等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也可能有利于特里莎·梅,因为这可能会让支持脱欧的强硬派感到恐慌,促使他们勉强支持特里莎·梅的计划。该计划面临着各方反对。

  虽然顾问的意见纯粹是建议性的,但欧盟法官通常会遵循这样的建议。

关键词阅读:欧盟法院 裁决 阵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