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首席财务官:警方突击搜查并非管理层的过错

  金融界美股讯 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表示,上周警方突击搜查该行位于法兰克福的办公室,并不是当前管理团队的错。

  德意志银行两名员工涉嫌帮助客户建立离岸业务,为从刑事犯罪中获得的利润洗钱。

  据称,这种不当行为一直持续到2018年,但该行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冯-莫尔特克(James Von Moltke)周四说,现任高管不应该承担责任。

  冯-莫尔特克说:“到目前为止,我们不知道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所以我们将等待检察官的结论。”

  法兰克福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对巴拿马文件数据的评估引发了人们的怀疑,即该行可能帮助客户在全球避税天堂创建了离岸公司。

  检方称,仅2016年一年,德意志银行在英属维京群岛的一家子公司就照料了900多名客户,业务量达3.11亿欧元(合3.536亿美元)。

  冯-莫尔特克驳斥了德意志银行现任董事会因此次突袭而被削弱的说法,他补充称,目前的管理团队已“付出巨大努力”,改善对其系统的控制,以便更好地了解客户。

  在警方采取行动的消息传出后,该行股价大幅下跌,公司债券价值也出现下跌。

  这位首席财务官表示,资本市场“很难理解”突袭行动的“比例”,受影响的业务是一个收入在数百万美元左右的小部门。

  他表示:“就营收、客户和利润而言,信托服务业务规模极小。”

  冯-莫尔特克表示,客户对此次突袭的反应“非常温和”,流动性依然强劲。这位首席财务官补充称,该行正努力解释这一情况。

  他说,“在德国境内以合理频率进行的突击搜查,在德国境外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理解。”他补充说,“我们的重点是与检察官合作。”

  自2015年以来,德意志银行在美国经受了一次失败的压力测试,几次试图重组,一个领导人事变动以及评级下调。

  该行股价今年已挫跌逾50%,但冯-莫尔特克表示,该行经营状况正在改善。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数年来的首个盈利年度,而且我们仍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轨道上。”

关键词阅读:首席财务官 德意志银行 警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