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小非农”不及预期 创3个月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12月6日,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1月ADP就业数据公布。由于劳动力市场显示出更多紧缩迹象,11月份企业创造就业岗位的速度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创3个月新低,不及预期值19.5万人,前值为22.7万人,同时也低于此前20.3万的月度平均水平。

  从企业规模看,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1.9万人,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分别增加4.6万人和1.3万人。

  ADP研究机构副主席Yildirmaz表示,尽管劳动力市场表现良好,但是就业增长略有放缓;中型企业增加的就业人数占到了总数的近70%,这意味着中型企业有能力提供更高的薪资和福利。

  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也认为,就业增长可能已经达到顶峰。

  数据出炉后,美指下挫近10点至96.864附近,现货黄金上浮近2美元至1238.27美元/盎司。

关键词阅读:美国 小非农 新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