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董事会力挺谢丽尔-桑德伯格:调查索罗斯完全合适

  金融界美股讯 Facebook董事会表示,在亿万富翁投资者索罗斯(George Soros)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为“威胁”之后,公司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询问索罗斯是否做空了该公司股票的这一行为“完全合适”。

  周三早些时候,Facebook的总法律顾问科林-斯特拉奇(Colin Stretch)向索罗斯旗下开放社会基金会总裁帕特里克-加斯帕德(Patrick Gaspard)发送了这份董事会的信。

  斯特拉奇写道,“需要明确的是,考虑到桑德伯格担任首席运营官的角色,她提出的问题完全合适。当一位知名且直言不讳的投资者公开攻击你的公司时,进行这种程度的尽职调查是公平和适当的。”

  加斯帕德是对桑德伯格处理此事的方式持批评或质疑态度的人之一。

  周二,加斯帕德在推特上给Facebook董事会发了一封信,称桑德伯格在一次私人电话中误导了他。桑德伯格在电话中说,她不知道该公司委托Definers咨询公司对索罗斯进行敌情研究(opposition research)。

  Facebook证实,今年1月,在索罗斯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称互联网“垄断”是一种“威胁”之后,桑德伯格给她的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询问索罗斯是否做空了Facebook的股票。

  斯特拉奇周三表示,有关Definers对索罗斯进行调查一事,桑德伯格说的是实话。

  斯特拉奇写道,“她诚实地告诉你,她不知道与索罗斯有关的Definers公关公司所做的工作。”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说,桑德伯格发邮件询问索罗斯是否做空了Facebook的股票,在此之前,Facebook的公关人员已经要求Definers调查索罗斯。

关键词阅读:索罗斯 桑德伯格 Facebook 董事会 做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