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舒缓监管机构的担忧 富国银行解雇36名地区经理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富国银行解雇了36名地区经理,因为他们对2016年零售银行发生的销售丑闻监管不力。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包括消费银行业务主管Mary Mack在内的高管已经就解雇情况向美国货币监理署(OCC)作简报。富国银行一直努力向监管机构证明它在解决销售丑闻爆出后的一系列问题。

  此次解雇标志着自2016年9月富国银行与监管机构就不当销售行为达成和解后,第一批地区经理被解雇。自从那时起,联邦和州的调查出现在各银行主要业务单位。

  知情人士说,富国银行的地区经理通常负责5-15家零售银行分支机构,具体情况视地区而定。该公司解雇了大约5300名与数百万个虚假账户有关的员工,这些虚假账户是为了追求较高的销售目标而开设的。

  富国银行过去两年一直在应对销售丑闻的影响。自2016年9月以来,整个银行的业务部门,包括财富管理和外汇部门,都出现了问题。

  富国银行一直在努力说服监管机构,它有一个有效的风险管理框架,能够发现并防止可能伤害客户的问题。今年2月,美联储对该银行的增长设置了前所未有的上限。OCC最近向该行两名高管发出了罕见的警告信,导致富国银行请他们休假。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富国银行的律师就与销售实践有关的活动或文件询问了数十名地区经理,其中一些可以追溯到10多年前。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银行批准的“跳入1月份”销售计划出台后,一些地区经理,包括有10年或更长时间经验的银行资深人士,被问及销售数字是否很高。

  该人士补充称,一些经理还被问及该行已调查的人力资源投诉。

  2017年,Mary Mack采取措施重组这家零售银行,包括重组美国西部地区业务以及重新安排高管职位。富国银行已表示,计划通过合并和剥离,在2020年底前将零售银行网络削减至约5000家分支机构。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监管机构 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