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内部邮件显示 扎克伯格限制潜在的竞争对手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议会周二公布的一系列Facebook内部电子邮件显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他的同事显然非常担心Twitter的视频应用Vine,以至于在它2013年1月推出的那一天,他们采取行动限制它对Facebook用户数据的访问。

  Facebook周二表示,限制Vine访问数据的决定,符合公司当时的政策。根据这项决定,Vine的用户可以邀请Facebook上的朋友加入这款应用。当公司认为应用程序“复制”了Facebook的“核心功能”时,这项政策会限制应用程序对Facebook数据的访问。换句话说,Facebook会限制它认为可能与之竞争的应用程序。

  据英国议会公布的电子邮件显示,Facebook副总裁贾斯汀-奥索夫斯基(Justin Osofsky)在Vine发布当天给扎克伯格和其他人写道,“推特今天推出了Vine,它可以让你拍摄多个短视频片段,制作一个时长6秒的视频。”

  “除非有人提出异议,否则我们今天就会关闭他们朋友的API访问。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反应性公关。”

  扎克伯格当时回答说:“没问题,去做吧。”

  Facebook周二表示,扎克伯格和他的同事们只是在遵循Facebook的政策,保护自己免受竞争对手的攻击。但该公司在周一改变了这一政策,就在电子邮件被公布的前一天。

  Facebook发言人周二表示,“作为我们正在进行的审查的一部分,我们决定取消这一过时的政策,以便我们的平台尽可能保持开放。我们认为,随着平台和技术的发展和壮大,这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多年前,我们建立了自己的开发者平台,为社交应用和服务的创新铺平了道路。当时,我们决定限制那些建立在我们平台之上、复制我们核心功能的应用,”这位发言人说,“这种限制在整个科技行业都很常见,不同的平台都有自己的版本,包括YouTube、推特、Snap和苹果。”

  Vine允许用户拍摄和上传六秒钟的循环视频,于2017年关闭。

  显然是为了回应周二的爆料,Vine联合创始人罗斯-优素波夫(Rus Yusupov)在推特上写道:“竞争很糟糕,对吗?不!它使产品得以改进,以更低的成本提供给更多的人,努力创造人们想要的新事物,并影响其他创造者,让这个循环继续下去。”

  关于Vine的电子邮件讨论是Facebook内部文件的一部分,该公司一直在努力保密。这些文件包括Facebook高管之间的对话。

  这一缓存源于一家名为Six4Three的小型应用程序公司对Facebook提起的诉讼。在周二的一篇博客文章中,Facebook表示,“这些文件是有选择性地泄露出来的,目的是公布Facebook内部的部分讨论,但不是全部。”

  扎克伯格本人也在Facebook上发帖称:“我知道,人们对我们如何运行系统有很多审视。考虑到世界各地使用我们服务的人数众多,这是健康的,而且我们经常被要求解释我们的工作也是正确的。但同样重要的是,我们所做的报道——包括对这些内部文件的解释——不能歪曲我们的行动或动机。这是一个重要的改变,以保护我们的社区,它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一名加州法官对这些文件进行了封存。但是,当Six4Three的首席执行官特德-克雷默(Ted Kramer)上月在伦敦时,他被押送到议会,要求出示文件,否则将被藐视法庭。

  Six4Three指责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对用户隐私毫不关心,并声称扎克伯格设计了一项计划,迫使Facebook的一些竞争对手,或潜在竞争对手退出了业务。Facebook称该诉讼没有法律依据。Six4Three有一个应用程序,允许用户搜索朋友穿泳衣的照片。

  由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领导的英国议会委员会要求提供这些文件,这是一项针对Facebook、虚假新闻、虚假信息和数据隐私的更大调查的一部分,该调查已持续一年多。该委员会曾多次要求扎克伯格提供证据,但到目前为止,他一直回避该委员会,即使该委员会召集了来自九个不同国家的议员,成立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国际虚假信息大委员会”。

  “我相信公众对公布这些文件有相当大的兴趣。他们提出了一些重要的问题,比如Facebook如何对待用户数据,它们与应用程序开发商合作的政策,以及它们如何在社交媒体市场上发挥主导地位,”柯林斯在推特上表示。“我们觉得,在这些重要问题上,我们没有从Facebook得到直接的答案,这就是我们公布这些文件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扎克伯格 Twitter 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