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政大臣:支持首相的退欧协议 分裂的国家不会成功

  周三(12月5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参加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他声称“背叛”投票退欧公民的经济代价要比实际离开欧盟要更加糟糕。

  在听证会中,哈蒙德表示,英国需要离开欧盟,然后重建自身。

  “我自己的判断是我们需要能修复国家的前行之路。我们的国家已经深度分裂,观点两极分化,对政治体系信任度受损。分裂的国家不会是成功的国家。”

  哈蒙德对议员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间商定的白皮书协议将导致英国经济增长低于留在欧盟之时,但也坚称英国人民在15年后仍会比今日富有。

  哈蒙德还警告,要适应无协议退欧需要数年之久,在此期间需要建设更多的基础设施和关税检查。

  哈蒙德称,英国央行可能对无协议退欧的场景无法提供太多支持,在此情况下英国政府将提供财政帮助。

  他还预期英国若无协议退欧,“就会像1980年代,我们的经济需要经过十数年来对经济转型进行调整。”

  在哈蒙德讲话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增长在上个月大幅放缓。数据公司Markit报告称,英国服务业当月几无增长,企业受挫于对于英国退欧以及国际贸易形势的担忧。经济学家警告,英国经济看来将陷于停滞。

  同时,欧元区上个月的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佳,德国私人领域增长达到四年来最低水平。

  另外,今日公布的数据还表明,英国汽车销售下降,比去年同期减少3%,消费者信心趋弱。

关键词阅读:哈蒙德 财政大臣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