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济濒临衰退 企业预期需求大幅滑落

  金融界美股讯 意大利民粹政府有个新问题正在酝酿中,其面临五年来经济即将首次步入衰退的风险。

  意大利经济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意外萎缩,调查显示经济疲软正在持续。

  根据IHS Markit本周的报告指出,11月份制造业的萎缩幅度为四年来最大,服务业出口需求连续五个月下降。

  IHS Markit经济学家Amritpal Virdee说:“11月份的数据与本季度的负面结果一致。”这将意味着连续两季萎缩,即符合经济衰退的定义。

  这对联合政府不啻是另一个打击。意大利政府上台六个月来因为扩张性预算计划一直与欧盟角力。虽然政府表示其计划提供急需的刺激措施,但不确定性推高主权借贷成本,损及信心,从而对经济造成了影响。

  意大利数据疲弱背后还有其他因素,包括全球需求降温以及其最大市场之一德国经济不振。但是经济学家表示,由Matteo Salvini和Luigi Di Maio领导的政府也必须承担一些责任。

  “意大利开始为激进政府的愚蠢行为付出代价,”私人银行Berenberg的Holger Schmieding周一在报告中写道。“风险倾向于下行。”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经济 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