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水逆要突破了?终于又见大行唱多

  因为屡遭投行唱空,苹果股价近期的表现不甚乐观,从11月份迄今累计下跌19.3%,目前股价已跌到了180美元以下,苹果市值也因此而蒸发了2000亿美元。

  Wedbush证券公司股票研究方面的董事总经理丹尼尔-艾夫斯在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眼下是买入苹果股票的黄金机会,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为275美元,较周二收盘价有55%的上涨空间。丹尼尔-艾夫斯指出,苹果生态系统目前的活跃设备预计有7.5亿台,预计数百万的iPhone用户或在18个月内升级他们的iPhone,另外苹果或有计划在年底刺激iPhone XR的销量。

  摩根大通分析师沙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上周五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称,继续维持苹果股票“增持”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266美元。他认为,iPhone市场需求低迷,以及潜在的新关税等因素,已经被考虑到当前的苹果股价中。对于苹果2019财年和2020财年的iPhone销量预期,目前还没有做出进一步下调的必要。

  这是近期投研机构出现的两份不同声音的报告,且目标价均位于较高水平,按照预测,苹果将在不远的将来再创新高:自2014年拆股至今,苹果股价的最高点发生在今年的10月3日,当日盘中其股价达到233.47美元。不过,稍早前的观点则大相径庭。

  汇丰银行分析师欧文·朗伯格(Erwan Rambourg)周一在发布的研报中,把苹果目标股价从205美元下调至200美元,并把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他认为,苹果的标志性硬件部门的增长基本暂时结束。智能手机置换周期变长、核心市场的渗透率饱和、在印度等新兴市场取得重大进展的能力不太乐观,预计其营收增长将会减速。未来营收(产品和服务)的最大份额将取决于目前的装机量,但后者不太可能大幅增长。因而应该把苹果视为营收增长稳定/偏低的公司,因此着重基于现金流的估值。

  投行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Michael Walkley 在上周四大砍苹果公司股票的价格目标,从250美元下调至225美元。这源于Canaccord 的一份消费者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智能手机和整体iPhone需求疲软,iPhone XR 初始销售也令人失望。这一结论与前一日苹果产品行销部副总裁 Greg Joswiak对外声称的“iPhone XR目前是苹果公司最畅销的iPhone”正好相反。该机构因此预测2019 年会出现更低的销量年增率。

  而更早的时候,鉴于供应链和其它方面不断有消息释放,显示iPhone需求疲软,加之苹果决定不再公布iPhone等硬件产品在每一季度的具体销量,投行也开始担忧iPhone的需求,已有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RBCCapital等多家投行的分析师在研报中下调了苹果目标股价和股票评级。(来源:智通财经网)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唱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