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2019年顶级策略:现金为王

  由于美债收益率倒挂及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市场对2019年越来越悲观。美银美林最新报告认为,这两项资产在2019年将拥有极强的竞争力。

  各大投行在年末之际如期发布了各自的来年顶级策略。美银美林最新报告认为,现金将在2019年拥有极强的竞争力;而“拥抱波动率”则是明年成功的重中之重。

  十大宏观预期:

  1. 全球(企业)利润增速将放缓

  美林预计,明年全球利润增速将出现大幅下滑。同比来看,增速将会低于5%,这一数据远低于今年>15%的表现。基于这一预测,全球股市、债市和美元都处于负面观点;现金和大宗商品以及波动率则有望脱颖而出。

  2. 标普指数见顶

  美林预计,标普将在明年见顶于3000上方,略高于今年2900的目标位。在每股收益EPS增长5%的情况下,标普整体EPS将触及170美元的历史峰值。在板块方面,可以重点关注医疗保健、科技、公共实施、金融和工业;低配地产、通信服务、非必须消费品。

  3. 现金为王

  在之前一轮的长周期之中,现金的表现远远滞后于股票和股债。然而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的预期之下,美林认为现金将变得更加有竞争力——如果美联储2019年末利率3.5%的目标可以达成,则将意味着现金的表现会好于标普500指数平均1.9%的股息率。

  4. 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因财政刺激等因素消退

  美林预计2019年全年美国GDP增速将为2.7%,其中下半年的增速将放缓,因财政刺激因素将会开始消退。失业率则有望在年末跌至65年新低3.2%,薪资增速则为3.5%。核心通胀数据将逐渐升至2.2%,房价将见顶,楼市升值将会放缓。

  5. 全球经济增长降速

  和2018年的增速3.8%相比,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速将下滑至3.6%,通胀水平则在3%左右徘徊。绝大多数国家都将经历增速放缓的局面,欧洲和日本增速都将为1.4%,新兴市场则为4.6%。中美关系的恶化将导致中国经济在明年遭遇到更大的阻力,不过来自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托底将确保中国经济整体无虞。

  6. 全球货币政策差异化明显

  “不友好”将是全球货币政策在2019年的大主题,其中美国将成为最大阻力:美国不太可能继续其上一轮周期的刺激政策。欧洲和日本同样会因为自身的受限而无法推出更多的刺激。差异化角度来看,美联储将加息至3.25-3.5%,日本和欧元区则在未来两年内都无法将利率拉升至0%水平之上。

  7. 利差走阔、收益率扁平化

  信贷市场将在2019年见证间歇性的波动率。美国方面,高级别的企业债收益率将在1.42%左右,高风险债券收益则为2.4%。欧洲方面对应的数据则为1%和3%,亚洲为1%及4.9%。

  8. 新兴市场

  在遭遇到了2018年的集体抛售之后,新兴市场资产整体处于低估值水平,这或意味着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新兴市场将成为明年的大赢家。不过中美贸易冲突依然是新兴市场的最大风险。具体来看,美林看好巴西及俄罗斯,看空墨西哥。

  9. 外汇波动率上升,美元疲软

  2018年美元是汇市表现最好的品种,但是这种优秀很可能已经是过去时。美林预计,2019年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5,美元兑日元则将跌至105水平。美林认为,美元此前走强的主要逻辑来自于中美贸易战,而诸如瑞郎和英镑等和这一消息关系不大的品种可能出现反弹行情。

  10. 大宗商品整体积极

  尽管全球经济预期不佳,但美林却对大宗商品持有相对正面的看法。预计布伦特和WT油价平均水平在2019年为70美元和59美元,预计金价最高将会触及1400美元,全年平均水平为1296美元。

  九大交易策略:

  1. 做多波动率指数VXX

  2. 做多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扁平化趋势

  3. 做空LQD

  4. 做多银行ETF KBWB,做空IAI和PSP指数

  5. 最多金砖四国并做空FANNG/QQQ

  6. 做多澳元对美元

  7. 做多XHB指数

  8. 做多USSWIT5

  9. 做多SX7E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汇众资讯FinanceWord(ID:fxwordcn),作者:汇众资讯

关键词阅读:美林 收益率 现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