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不排除脱欧后英国经济实施“黑色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警告称,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该国经济可能实施“黑色方案”。

  她表示:“显而易见,英国退欧将导致的损失要比那些为此宣传的人曾经提到、描述的更多。我可以相当自信地这么说,因为当我们与该国政府就基金第四条展开谈判时(当我们对国家经济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时),我们提供了三个方案,其中一个是基础方案,该方案符合大多数人期待的基本预测,还有一个我们称之为‘黑色方案’,其中一些指标是我们现在在英国经济中看到的。”

  她补充称:“这一黑色方案方案非常明确地解释了在缺乏协议情况下脱欧可能会面临哪些后果。”

  11月25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批准了与英国的脱欧条件协议,以及关于与伦敦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英国议会12月11日将就该协议投票。如果未通过该协议,那么英国就可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很多专家认为,这对英国经济来说可能成为灾难。

关键词阅读:英国经济 IMF 议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