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遭议会挫败!梅姨的脱欧协议走到穷途末路?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受困于与议会的权力斗争,看来议会势将决定脱欧的最终形态。

  特里莎·梅周二度过惊心动魄的一天,在下议院三个重要的投票中接连遭受挫败,突显在推动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获得批准之际,她的处境岌岌可危。

  结果是议会现在有可能决定英国的“B计划”,如果--一如预期 --议会在下周最重要的表决中否决特里莎·梅与欧盟敲定的脱欧协议的话。

  这并非首相所愿。议员或追求软脱欧--包括可能留在欧洲单一市场,甚至尝试完全停止脱欧,这种可能性升高。未来几周可能蓄积动力的一个可能是,酝酿二次公投,让民众推翻前一次公投的决定。

  “不能再削弱议会的意志,因为议会反映人民的意志,”保守党籍议员Dominic Grieve在主导了特里莎·梅周二遭受的其中一个挫败之后说。“议会现在必须收回控制权,然后将最终决定权交还给民众,因为最终只有人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关键词阅读:议会 梅姨 脱欧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