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或使用福特美国工厂进行生产 深化联盟合作

  大众汽车(Volkswagen) 首席执行官迪斯周二在白宫参加会议后表示,大众汽车将与福特汽车组建联盟,可能使用福特的工厂来生产汽车。

  迪斯说,该公司还“考虑建设第二家汽车工厂”,并称,“我们正就组建全球性汽车联盟与福特进行深入谈判与对话,这也将增强美国汽车行业实力。”

  福特拒绝给出进一步细节,但之前曾表示双方在讨论潜在合作。

  RBCCapital Markets分析师Joseph Spak周二在研究报告中称,迪斯的表态加大了大众汽车使用福特部分闲置产能以开展更广泛合作的可能。Spak还表示,一家欧洲或亚洲汽车制造商可能寻求收购通用汽车的部分闲置产能。通用汽车上周宣布,计划闲置五家北美工厂。

  迪斯说,大众汽车不会以入股福特作为联盟的部分举措。“我们将和福特组建联盟,这将增强福特在欧洲的地位,因为我们将共享平台,”他说。“我们可能会使用福特在美国的产能来生产汽车。”

  迪斯说,大众汽车计划1月份就福特联盟进行更多讨论。(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大众汽车 汽车 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