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施压德国车企 敦促其扩大在美国投资

  在白宫考虑对欧洲产汽车加征新关税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德国主要车企的高管施压,敦促他们扩大在美国投资。

  德国车企会后称,他们对特朗普表示,他们计划增加在美国的投资,但警告如果政府征收新关税,他们就无法这么做了。

  大众汽车(Volkswagen)和戴姆勒高管都表示,他们认为会谈后加征新关税的可能性降低。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该公司“在考虑建造第二个轿车工厂”,并正在与福特协商扩大结盟。他说可能包括大众使用福特闲置产能来生产汽车。

  “总统说的有道理,”迪斯说,并称官员们“试图说服我们增加在美国投资,我们也准备这么做”。

  戴姆勒董事会主席蔡澈(Dieter Zetsche)对记者表示,是否增加在美投资所取决的条件仍然未变。蔡澈称,会后加征新关税的潜在风险降低。

  宝马在声明中称,其计划到2021年对南卡罗来纳州Spartanburg工厂增加6亿美元投资,届时将增加1,000个就业岗位。

  迪斯表示,他认为这些车企已“向避免关税迈出了一大步”。(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白宫 德国车企 美国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