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念念不忘改革美国邮政系统打击亚马逊等电商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总统兑现了7月的承诺,对美国邮政服务(USPS)进行改革,他此前将其称为亚马逊的“快递员”。

  周二,特朗普政府发布了一份报告,建议特朗普的美国邮政工作小组(USPS task force)采取一系列措施,称需要这些措施为面临利润挑战的邮政服务带来更多收入。据报道,邮政服务在2018财年亏损39亿美元。

  报告的执行摘要指出:“尽管美国邮政总局在其包裹递送部门中确实具有定价灵活性,但包裹定价时并未考虑到盈利能力。美国邮政应该有权对不被视为‘基本服务’的邮件和包裹收取基于市场的价格。”

  报告建议美国邮政总局将邮件和包裹运输分为基本服务和商业服务两类。许多电子商务出货量将属于后者,后者不受现有价格上限的保护,因此可能会提高费率。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邮政服务将能够在不需要国会通过法案的情况下改变包裹费率。但此举可能需要与亚马逊和其他公司重新谈判达成服务协议。

  尽管此举显然是针对亚马逊的——特朗普曾在7月就不公平的商业行为发出警告,但对于这些措施是专门针对亚马逊的说法,政府官员予以了回击。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在向国会提交的一份匿名声明中表示,“我们的调查结果或建议与邮政服务的任何一个客户或竞争对手都没有关系,”

  这位官员补充说,所有从事电子商务的“公司”,“包括亚马逊(Amazon)”,都将“受到这些改革建议的影响”。

  不过,特朗普多年来一直瞄准亚马逊……

  特朗普在7月发推特称,“两个月前,亚马逊旗下的华盛顿邮报在美国最高法院输掉了互联网税官司,自那以后,他们就疯狂地反对我。下一个是美国邮局,他们用它作为他们大部分包裹的“快递员”,成本只是实际成本的一小部分。”

  这些变化是特朗普在4月召集美国邮政工作小组时启动的一项计划的一部分。报告还涵盖了美国邮政认为可以改善其财政状况的其他领域。

  它呼吁邮政部门重组员工退休和医疗福利的提前支付,商业团体表示,这是其财政困境的主要驱动因素。但它没有支持两党立法完全终止提前支付,称这样做会给纳税人带来太大负担。

  特朗普政府还建议美国邮政总局对其内部管理进行改革,允许州长设定财政目标,并允许美国邮政监管委员会(Postal Regulatory Commission)在目标未能实现的情况下拥有更大权力。

  相信亚马逊不会把这种变化转嫁给他们已经超负荷工作的仓库员工……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亚马逊 邮政监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