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发90%!这只中概股5美元发行 10个月后仅0.5美元

  来源:数据宝

  今年中概股没享受到美股整体的涨势,纳斯达克中国科技股指数年内跌幅超21%。今年上市的中概股,有18只破发,占比超过一半。

  隔夜美股再度出现暴跌,道指大跌3.1%,纳指下挫近4%,标普500指数也跌逾3%。尽管近期波动明显,美股三大股指年内仍录得上涨,纳指上涨3.69%,道指上涨1.25%,标普500指数上涨0.99%,均位居全球重要指数涨幅榜前五位。然而,今年中概股却没享受到美股整体的涨势,纳斯达克中国科技股指数年内跌幅超过21%。

  在此背景下,中概股整体表现一般,年内下跌股票超过240只,占比超过七成。今年上市的次新中概股同样表现不佳,有18只股票破发,占比超过一半。其中,盛世乐居成为破发最大的股票,5美元发行价,最新价只有0.5美元,破发幅度达到90%。

  盛世乐居破发达90%

  顶着互联网智能家装赴美上市第一股的名头,盛世乐居于今年2月5日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发行了400万股A类普通股。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公司营收增速迅猛,2016年营收增长超过11倍,去年营收增长超过两倍。不过利润出现大幅下滑,2016年下降超过6倍,去年下降超过80%。

  盛世乐居上市后似乎并没有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上市当日破发超过20%。此后虽有所表现,整体仍是阴跌不止,11个月只有3月股价上涨。截至最新,该股最新价只有0.5美元,较发行价下跌90%,最新市值只有0.22亿美元,仅略高于其募资额。

  18只今年上市中概股破发,占比过半

  除了盛世乐居,今年上市中概股还有10多只出现了破发,占今年上市中概股比例超过一半。其中,今年6月份上市的优信,以9美元发行,最新价只有2.86元,破发幅度达68.22%,位居破发榜次席。尚德机构、朴新教育两只股票破发幅度也均超过60%,1药网、触宝、趣头条等个股破发幅度均超过30%。

  AGM GROUP HOLDINGS,INC.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次新中概股。数据显示,AGM GROUP HOLDINGS ,INC.于今年4月在美股上市,发行价为5美元,最新价为38.2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超过6倍。此外,虎牙直播、点牛金融、新濠影汇等个股最新价较发行价溢价率均超过20%。

  超7成中概股年内下跌,最大跌幅超96%

  次新中概股表现不佳仅仅是整体中概股表现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中概股年内下跌股票超过240只,占比超过七成。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凌动智行、SHARING ECONOMY INTERNATIONAL、众美联等4只中概股年内跌幅超过90%,亚洲竹业、魔线、盛世乐居等6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0%。

  跌幅最大的股票是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去年收盘价接近42美元,最新收盘价只有1.46美元,跌幅超过96%。凌动智行去年收盘价4.02美元,最新价只有0.22美元,跌幅超过94%。

关键词阅读:中国概念股 破发 5美元发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