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纠纷暂时停战 这20支股票或将受益最大!(附列表)

  根据上周末两个国家做出的声明,中美贸易纠纷将停火三个月,这条消息对于一些美国公司来说无疑是天籁之音,特别是那些对华业务很重的跨国企业。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会议的晚宴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领导人同意从2019年1月开始暂停贸易战并且进行更深度的贸易协商。该消息也帮助美股周一大涨,道指收涨近300点,纳指标普均上涨超过1个百分点。

  下面是投行高盛(GS)通过分析2017年的数据,总结出的在中国营收站总营收比例最高的美国公司的列表。

  高盛的这份列表中,有很多半导体行业的公司,例如Nvidia(NVDA)和Intel(INTC)。这是因为很多芯片制造商的客户都是来自中国的科技产品制造商。他们需要从美国进口芯片来组装自己的产品,例如手机。

  苹果(AAPL)在中国的供应链也受到美国方严谨的审查。特朗普表示,由于组件来自中国,美国可能会对iPhone征收10%的关税,这导致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在上周大幅下跌。Bernstein 分析师Toni Sacconaghi预测苹果约25%的收入将受到此类关税的影响。此外来自中国的营收增长的放缓也是苹果近期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上图显示,苹果有22%的营收来自中国。如果任由贸易纠纷发展下去,很可能中国针对苹果产品也会开始提高关税,那么对苹果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因此,当中美贸易纠纷停战,苹果绝对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周一苹果股价上涨3.5%收于184美元,股价自11月26日盘中在170.26美元的价格触底之后,已经反弹了8个百分点,但是目前价格距离十月初的历史最高点仍然有20个百分点的距离,因此该股仍然处于熊市区域中。

  特朗普在周一的一条推文中高度赞扬了这次会面达成的结果:

  “我和中国领导人在阿根廷的会面非同凡响。和中国的关系又向前进了一大步!很棒的事情即将发生。我们面对的压力很大,但是一旦交易能够达成,中国也将从中大幅受益!我们先撤出战场了!”

  不过90天的暂时停战不意味着贸易纠纷已经结束了,这两个国家的分歧仍然存在。比如在这次达成的协议中,并没有针对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技术转移相关的话题达成讨论结果。同时双方的声明中也有不一致的地方,在中国的声明中就没有提到25%的进一步关税谈判有90天的期限。分析师认为,这次谈判的结果难言特朗普方面取得了巨大胜利,或许这就是市场虽然周一上涨但是涨幅不是很大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纠纷 受益股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