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续下跌提振 黄金两日连涨创五个月新高

摘要
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缓和导致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从而对黄金期货带来支撑,黄金连续第二日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6%报收1246.60美元,创7月25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缓和导致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从而对黄金期货带来支撑,黄金连续第二日收涨,创五个多月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6.60美元,涨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合约创下了自7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4.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4美元,涨幅为1%。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至96.95,但与盘中触及的低点相比则已有所回升,其原因是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应该逐步渐进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金属交易咨询顾问公司Metals Focus分析师表示:“近期内,钯金得到了供需关系的强力支持,其价格超过黄金已是指日可待。”

  这些分析师写道:“在所有贵金属当中,钯金以最受供需关系影响著称,即使钯金矿业的产量已处在历史最高的区域,使2018年的全球钯金供应量预计可达970万吨、将创近10年来的第二高供应水平。除此之外,尽管近来中美两国的轻型汽车销售疲软,但2018年全球汽车行业对钯金的需求约为850万桶左右,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在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就业报告将会发布,市场将会重点关注就业数据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影响。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磅2.759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804.20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近1.3%,报收于每盎司1180.20美元,再次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原因是市场担心钯的供应正在变得日益紧张,其市场需求也有所增长。

  与此同时,这还意味着期钯价格与黄金期货价格相比的差价已经下降到了67美元/盎司以下,这是大约16年以来的第一次。另外,期钯价格在周二盘中还一度超过了黄金期货价格。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7%。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钯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