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经济顾问:美国或将取消电动汽车税收补贴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取消电动汽车和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其他项目补贴,此举可能会影响汽车行业扩大电动汽车市场的努力。

  库德洛周一表示,目前,全美电动车消费者每人可享受2500美元至7500美元的抵税额。“我们将停止电动车补贴,”库德洛说。“我们还将取消奥巴马内阁时期制定的其他补贴政策,包括给予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优惠。

  特朗普上周称他正在考虑取消对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包括对电动汽车的补贴,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通用汽车获得了哪些补贴。在特朗普发出这一威胁之前,通用汽车决定裁减近1.5万名工人,关闭7家包括位于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的工厂。

  据华尔街时报报道,奥巴马时期开始实行的电动车补贴直接来源于联邦资金,而对消费者的直接税收补贴,有效地降低了电动车制造商的成本。自2010年起,特斯拉、通用汽车、日产等电动车生产厂家都享受过此项政策优惠。

  不过根据税收补贴规定,当汽车厂商售出超过20万辆电动车后,联邦政府的税收补贴将被逐渐取消。通用电动汽车的销售已经接近20万辆,即使该项补贴未被取消,到2020年购买通用汽车的消费者也将不再享受补贴优惠。

  库德洛星期一表示,补贴将在“不久的将来”停止,“我不知道是2020年还是2021年。”

  他解释道,特朗普总统考虑取消补贴并不是专门针对通用汽车的,他指出,“从法律上讲,总统不能这么做。目前还不清楚总统是否有权采取这类行动,因为刺激计划是由立法者制定的。”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电动汽车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