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近十年来现金首次表现优于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表示,现金不仅是一个安全的投资种类,而且现在其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也高于股票。

  这家管理着2,600亿美元的多种资产战略团队强调道,十年来现金的表现首次优于股票,并将其对2019年美国现金增持的建议上调至增持。

  他们认为,经波动性调整后,投资者从安全、流动性强的资产中获得的收益,10年来首次超过了从标普500指数中获得的收益。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多资产策略主管约翰-比尔顿表示:“我们的现金和久期超配实际上可以归结为增配美国现金和国债,目前美国股市的夏普比率10年来首次远远超过美国股市。”

  夏普比率是衡量一种资产相对于其波动性的表现的指标。在分析一个投资组合的收益时,根据使用哪种方式衡量收益来决定使用不同的夏普比率。事前夏普比率衡量的是平均预期回报,往往用来评价和预测目前的投资组合未来的表现和风险情况。而事后夏普比率衡量的则是实际收益,用来评价一个投资组合在历史上的表现如何。

  该团队表示,正准备“应对盈利增长放缓和宏观经济风险上升的环境”做准备,这将对股市构成压力,该团队已降低其投资组合的风险。

  如果摩根大通的观点是对的,乏陈无味可能会成为明年成功的关键,就像2018年一样。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年底,美国国债经风险因素调整后的回报率有望成为全球最大资产中经风险调整后回报最高的。

  此前高盛公司以David Kostin为首的策略师认为,混合资产投资者应该保持股票敞口,但应提高现金配置,对股票而言,现金将是多年来首次具有竞争力的资产类别。

关键词阅读:股票 摩根大通 现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