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宝盛分析师:如果你喜欢2018年 你就会爱上2019

  瑞士宝盛(Julius Baer)首席策略师 Christian Gattiker和首席经济学家David Kohl在法兰克福对记者表示,随着股票市场的上下波动将成为新常态,欧洲投资者将更需要积极的选择市场时机。未来一年将成为另一个奖励机会主义者的年份。

  这家瑞士私人银行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市场的低预期会带来惊喜空间。最近基本面下滑的原因是合格工人和产能短缺,而不是需求下降。美国减税和放松管制对市场的积极影响将持续到2019年初,Kohl预计尽管美联储近期发出鸽派信号,但会坚持进一步加息。

  Kohl称,“市场目前正在低估通胀形势,实际利率刚好高于零,所以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三次,”而市场的预期只有一次加息。

  Gattiker预测,明年美联储可能不太容易预测,导致股市出现更多跌宕起伏。“将有很好的机会投资股票,但会感到不舒服,并且必须更加敏捷才能在这些市场上赚钱”。

  优质股票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投资者应该避免资产负债表紧绷和积极再融资的公司。Gattiker说,瑞士股市不同,是避风港。这是因为瑞士公司已经学会了保持盈利的艰难方式,尽管强势货币带来不利。

  明年投资的好地方可能是“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产品涉及数字健康、所谓的基因组学3.0和生命科学工具。Gattiker补充说,要规避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的股票,因其估值昂贵。

关键词阅读:宝盛 分析师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