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销售放缓 苹果需要转向这三个产品

  金融界美股讯 汇丰(HSBC)分析师表示,随着iPhone销售放缓、拖累苹果股价走低,苹果需要一款新产品,而且该公司已经有三个可能的业务方向。

  苹果的iPhone业务仍占苹果总收入的60%以上,但该业务正在萎缩。该公司最近升级了Mac和iPad等传统产品线,并以一些最新的配件大赚了一笔。但汇丰分析师表示,如果它想保持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速度,就需要一种新的高价、高利润产品。

  “1984年之后的近35年,苹果是时候重新定义其核心业务了,”汇丰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苹果标志性的硬件部门增长目前已基本结束。造就了苹果成功的高度受欢迎(且价格昂贵)产品的集中投资组合,如今正面临市场饱和的现实。”

  但汇丰银行基于苹果已经在生产的部分业务勾勒出了未来成功的道路:增强现实(AR)眼镜、自动驾驶以及医疗服务。

  据彭博社报道,汇丰银行表示,苹果智能眼镜可能成为首个实用的、日常使用的AR应用,最早将于2020年推出。这款眼镜可以将虚拟信息覆盖在真实环境中,例如,悬停在用户视野内的天气更新或新闻提醒。谷歌等公司已经尝试了AR眼镜的日常使用,但还没有完善设计。苹果公司推出首个版本的时间较长,这让人们燃起了希望,认为该公司最终可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一再赞扬AR,称它和第一代iPhone一样具有革命性。

  汇丰银行表示,自动驾驶领域虽然挤满了特斯拉和Waymo等重量级公司,但一个可靠的操作系统已经成熟。苹果最初的设想是生产一款完整的汽车,但后来转向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驾驶软件。苹果将会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一套经过验证的自动驾驶汽车传感系统,可能会将该公司带入一个全新的领域。

  在消费者健康技术方面,苹果已经显示出了希望。苹果手表的健康功能,包括即将推出的心电图监视器,已经超越了可穿戴健身技术领域的霸主Fitbit。此外,该公司已开始与医疗专业人士合作,利用Apple Watch数据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

  分析师们表示:“这些应用,尤其是后两种应用,可能会推动该公司朝着更以软件为中心的战略发展,而不是像它迄今开发的以硬件为中心的业务那样。”

  这家投资公司将该股评级下调至持有,并下调了目标股价。苹果公司的股票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大约2%。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谷歌 健身技术 iPad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