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专员表示对谷歌的最新调查不会在今年结束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反垄断专员周二说,欧盟委员会对谷歌的最新调查在年底前不会结束。

  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Slush tech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欧盟对谷歌的AdSense服务的调查“不会在新年前完成”。维斯特格上月表示,调查接近尾声,这可能意味着这家搜索巨头将面临罚款。

  2016年,欧盟开始调查谷歌的Adsense广告服务,指责这家科技巨头在其搜索功能中隐藏广告,不让竞争对手看到。该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这是欧盟委员会针对谷歌提起的第三起反垄断诉讼。

  今年7月,欧洲委员会对谷歌处以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款,原因是其安卓设备违反了反垄断规则。今年夏天,谷歌因滥用其比价购物服务的市场主导地位而被罚款27亿美元。谷歌对这两项罚款都提出了上诉。

  维斯塔格尔表示,由于数据隐私丑闻和垄断担忧,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不仅面临监管机构的批评,还面临用户越来越多的批评。

  维斯塔格尔说:“巨头们仍在设法挽回失去的信任。”

关键词阅读:谷歌 Facebook 反垄断诉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