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下调苹果评级 称其面临市场饱和的现实

  金融界美股讯 汇丰银行下调苹果股票评级后,苹果股价周二下跌,原因是苹果过于依赖单一产品,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放缓。

  汇丰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并将其12个月目标价从205美元下调至200美元。周二盘前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1.9%,本季度已经下跌18%。

  汇丰银行分析师的报告称:“苹果标志性的硬件部门增长目前已基本结束。只有更高的销售价格和服务的发展才能支撑收入。单位增长乏力打击了苹果的股价,顺便也打击了其关键供应商。造就了苹果成功的高度受欢迎(和昂贵)产品的集中投资组合现在面临着市场饱和的现实。”

  汇丰还深入分析了苹果的市盈率是否应该与销售奢侈品的股票持平。该公司的结论是,苹果的股价并不“特别昂贵”,但不值得拥有与奢侈品牌类似的更高市盈率。

  分析师们说,如果市盈率不会扩大,就没有其他任何理由推高股价,因为收益和收入增长可能会放缓。

  报告称:“随着苹果从非常高的两位数营收增长,转向更为平淡的个位数增长(包括营收和营收),增长的第二衍生品增长放缓将对该公司股票的投资构成压力。尽管我们理解该公司有意不披露硬件销售情况,而更多地关注服务毛利率,但随着重点转移,投资者的热情可能会成为长期过渡阶段的牺牲品。”

关键词阅读:苹果 汇丰银行 市盈率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