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退欧冲击评估令议员不满 总裁卡尼出面辩护

  英国央行就英国退欧可能承受的重大经济冲击做出预估,内容令部分反对首相特雷莎·梅(文翠珊,Theresa May)退欧计划的议会议员不满,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周二为这些预估进行辩护。

  英国央行上周表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英国经济所承受的冲击恐大于全球金融危机时期。

  卡尼周二向议会议员表示,英国央行提出的假设情境反映的是相关准备工作,以确保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为英国退欧做好准备,并不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预估。

  “不存在考试危机。我们并不只是整宿熬夜然后交了封信给财政委员会,”卡尼在议会的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表示。“你问我们有什么东西,我们带来了,我们把它交给了你。”

  经常批评卡尼的一些支持英国退欧的人士,将上周的报告视为恐吓。卡尼长期以来背负着干预政治的指责。

  前英国央行总裁金恩周二加入批评阵营,称英国央行参与了试图让英国对退欧感到恐惧的行为。

  “看到英国央行多此一举地参与其中,我感到很难过,”金恩在彭博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

  卡尼强调,最糟糕的英退情景是“低概率事件”,但央行需要加以考虑,以确保英国银行业体系可以抵御任何英退冲击。(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卡尼 英国央行 总裁 议会议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