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其他成员国效仿卡塔尔退出欧佩克或改变市场

  美国休斯敦大学法律教研室副教授、《二十一世纪能源》的作者苏珊 萨克马尔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卡塔尔作出退出欧佩克的决定,首先是以捍卫天然气供应领域的市场利基为出发点,但如果其他一些欧佩克成员国效仿该国,欧佩克的影响力可能受到质疑。

  此前3日,卡塔尔宣布从2019年1月起退出欧佩克,并解释称这一决定旨在专注于天然气生产和增加液化天然气生产。

  专家向该社表示:“我认为,卡塔尔表达了其对保护市场利基和目前遭到威胁的天然气供应头号位置的严肃态度。他们(卡塔尔)表示,这一决定与同沙特的冲突无关。但鉴于一些争议仍继续,这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

  据她表示,卡塔尔没有生产过多石油。

  萨克马尔补充称:“但他们希望增加产量。可能他们认为与欧佩克一起无法实现这一点,可能无法从中获得足够的利益。”

  专家还表示,“退出欧佩克后,他们想生产多少石油就生产多少,并且在没有事实上受沙特控制欧佩克的任何指示情况下,可以凭自己意愿出售石油。”

  专家在回答这一决定是否会动摇欧佩克在全球市场重要性的问题时称,不排除这一可能,但是在其他小参与国效仿卡塔尔的情况下。

  萨克马尔向该社表示:“我们看到国家利益在越来越多国家政策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其他小型石油出口商即欧佩克成员国是否也将如卡塔尔一样行事,将很有趣。”

关键词阅读:卡塔尔 欧佩克 石油 天然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