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上财年税收创纪录 但无序退欧或破坏财源

  上个财政年度,常驻英国的金融服务公司缴纳的税款达到了创纪录的750亿英镑(955亿美元),但是金融城高管警告说,如果英国无序退欧,可能会在未来几年重创金融业的税收。

  根据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和伦敦金融城政府的一项研究,截至3月底的一年的总税收比前一年的721亿英镑增长了4%。

  前一年的税收也创下了纪录高点。

  金融服务业是英国最大的纳税人,占所有税收收入的十分之一以上。

  目前有警告称,无序退欧可能导致英国流失数千名金融专业人士和数十亿英镑资产。

  议员们准备在12月11日就英国退欧协议进行关键投票。伦敦金融城的企业担心该协议被否决,那可能会引发政治动荡,并导致英国明年3月无协议退欧。

  “英国需要保持竞争力以维护金融业就业和税收基础,随着英退日益临近,这一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Catherine McGuinness)表示。

  “无协议退欧会破坏金融稳定性,导致金融活动离开英国,避免无协议退欧至关重要。”

  金融危机之后,英国很多最大型银行经过了数年高成本重组和以往不当行为的罚款之后,正恢复稳健获利,也推动相应的税收激增。

  截至2018年3月的财年,该行业的企业税收跳增逾20%至141亿英镑,高于之前一年的116亿英镑。

  这其中有18亿英镑来自银行对企业税的额外收费。金融服务公司占英国全部企业税收的25.1%。

  上一财年金融服务企业的雇佣税为329亿英镑,在整个行业税收中占据大头。

  普华永道的金融服务部门负责人Andrew Kail说,该研究“强化了该行业对英国经济的价值”。

  “该行业对经济和整个社会的金融和社会贡献需要得到充分的重视,”他并称。(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财年 伦敦金融城 税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