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劲经济”并未惠及所有美国人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虽然美联储在推动薪资增长、实现“强劲的经济”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许多低收入工人却被落在了后面。

  “美联储的使命是促进经济强劲增长以及实现健全的金融体系,”鲍威尔周一在华盛顿表示。“我很高兴地说,我们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

  美联储公布了他在首届耶伦社区发展卓越奖颁奖仪式上的演讲稿文本,之前这并未被列入其公开活动安排。

  鲍威尔重申他对近期美国经济强劲的看法,称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薪资增长、家庭财富增加和消费者信心增强,支撑了强劲的消费支出。不过尽管如此,他说美国经济仍面临长期挑战,包括近几十年来低收入工人的薪资增长缓慢、生产率增长最近才有所回升以及人口老龄化问题。

  “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健全的金融体系带来的好处并没有惠及所有美国人,”鲍威尔说。“总体统计数据往往掩盖了收入、种族和地域方面的重要差异。”

  鲍威尔的评论没有直接涉及他对经济前景或政策的看法。上周他曾表示,美联储的利率已经接近FOMC委员预期的中性区间,即既不刺激也不抑制增长的水平。

  鲍威尔还赞扬了他的前任耶伦,承诺将继续传递她的“信息”,实现一个让更多美国人受益的更具包容性的经济。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经济前景 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